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小说原创]本色  

2007-11-19 20:43:09|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灵一早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学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原来人的改变要从头做起啊,这话没错。以前的白灵,清汤挂面式的直发,无精打采地扎成一束马尾巴挂在脑后,毫无特色。现在,摇身一变,成了一头披肩卷发,显得女人味十足,平添了几分妩媚动人,原本白皙的面庞以前总觉得略平凡了点,可这头发一做,整张脸都光鲜、清秀起来了。尤其是那头发的颜色,自然的栗棕色波浪,泛着明亮的光泽,随着白灵的步伐,在肩头有弹性地摆动着,真的让人赏心悦目。

白灵的感觉也非常良好,脸上始终带着自信的笑容,一路已被夸得有些飘飘了,年过二十八,才懂得什么叫女人味,才懂得好好打理那一头秀发,还好不算太晚。

路上遇到校办的杨主任,上下打量了白灵足有五秒,眼睛里有种狐疑的神色,让白灵有些不安。怎么,头发有什么问题吗?白灵是有些怵杨主任的,其实不止是她,别的女老师都一样。

这杨主任,五十出头,平时不苟言笑,做事极其认真,而且对老师讲话不留情面,因他是学校的元老,许多年轻老师也都敢怒不敢言,生怕被这老头揪住什么小辫子。平时女老师服装稍有怪异,杨主任立马指出,并能对照学校规章制度的第几条,讲得让你哑口无言。既然是制度,只有遵守了。于是,女老师夏天绝对不敢穿无袖衫,裙子绝对不敢过膝,妆容绝对不敢过浓,首饰绝对不敢露在外面。偶有刚结婚的女老师手上戴着钻戒,三天一过,立马得收起来。也算特殊照顾了。

社会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流行染发,当然不是指老年人染黑发,而是不管男女,都流行染彩发。有染黄色的,有染红色的,还有的染成更夸张的颜色,中间还有挑染几绺彩色。各种颜色都被潮流推着开始在人们的头上粉墨登场。而白灵的头发是自然的黄,小时侯被别人叫“黄毛丫头”的她,怎么也没想到,现在黄发居然成了一种时尚。她的头发昨天烫的时候,发型师就说:“你的发色蛮好的,很自然的栗棕色,不用再染色了,否则烫发如果不染色会很死板的。”白灵听了暗暗高兴。可是头发烫出来后,白灵发现,发色还是比以前有了点改变,发型师说,那是因为你头发本来就黄,加上烫发药水的作用,所以头发显得比以前稍黄了点,但不明显,这样很自然。

可现在看杨主任的神色,似乎对她的头发要做文章似的。管他呢,反正学校制度中总没有不许老师烫发这一条。白灵于是冲杨主任尴尬地笑了笑,闪身走过去了。

相安无事一个礼拜。过了一个礼拜,学校有几个女老师也染着黄色的头发出现在校园里,这下,杨主任有些坐不住了。白灵看到有些女老师头发的颜色染得的确有些扎眼,本来很黑的头发,一下反差太大。还是自己这样好,自然的。

好景不长,一天开会,杨主任大会上公然宣布,学校关于教师仪表的规章制度里增加了一条:不许染彩发,除了黑发。凡染彩发的老师,限三天之内把头发重新染黑。这下,女老师里面像炸了锅,大家议论纷纷,谁谁的头发要重新染黑了。白灵心里虽然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塌实的,谁也不能说让她把头发也染黑吧,她可是自然的发色。两天后,几个女老师陆续把头发染回了黑色,惟独白灵那自然的栗棕色卷发仍在校园里飘。

三天后,白灵被叫到了校办,白灵早有心理准备,见了杨主任,先自己辩解:“杨主任,我的头发是天然的黄,没有染色,您老还需要验证一下吗?”

杨主任一下被问楞住了。但马上带着不信任的眼神和语气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的头发这么黄呢?”

“哎呀,杨主任,以前您哪里正眼看过我呢?这不,就是烫了这头,才引起了您的注意了。”

杨主任不甘心:“学校其他染发的女老师都把头发染回了,只有你一个人的头发还是黄的,你呀,不能视校规校纪不顾啊。大家都看着你,也看着我呢,否则,就是我失职。你说吧,什么时候染回黑发?”

“我真的没有染,是烫了发之后自然地黄,学校又没规定不许烫发吧。我违了什么校规校纪了?”

“不管怎么,大家都染成黑发了,你就得染成黑发,否则,别的老师就有想法。给你明天一天时间,过期别怪我通报批评带罚款啊。”

“你——”白灵被这话噎得一时说不出话来。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怎么有这样的领导。

气归气,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啊,胳膊扭不过大腿。第五天,白灵的一头栗棕色卷发,变成了乌黑的卷发。似乎一下遭到了霜打,原本亮泽的头发失去了光泽,黯淡地披在脑后,趁得白灵那张脸愈发苍白。真奇怪,这社会流行什么,什么就有种神奇的时尚元素,能让你浑身充满活力。而现在的白灵,头发显得怪怪的,黑得那么不自然,涩涩的,枯枯的,没有了弹性,有些僵硬。老师们见了,都为白灵惋惜:“啧啧,那么好的头发给弄成这样,还花那么多冤枉钱,这制度是谁定的?”

白灵别提多难过了,见了杨主任没好气地说:“看见了吧,这下你满意了?”

杨主任却笑着说:“白灵还是好同志嘛,看,这样恢复本色多自然!”

本色?白灵哭笑不得:这是我的本色吗?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