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野鹤湫  

2007-11-09 22:17:03|  分类: 行走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鹤湫,无疑是个很美的地名,湫,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水池。这野鹤湫自然让我联想到树木森郁,闲云野鹤,高山流水,文人隐士。今天一大早,我们一行二十多人奔赴宁海县的野鹤湫森林景区爬山、烧烤。

在车上还觉有些闷热,到了目的地,下了车,一股凉气让我们打了个哆嗦,都说:“好冷。”山上空气十分清鲜,导游说,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呼吸氧吧里每口八美金的氧气,哈哈!照导游这么说,这一程下来,我们该赚多少美金回去呀!个个不都成了大富翁了吗?虽是玩笑,但大家还都拼命地呼吸着山林的空气,似乎要把五脏六腑的浊气全换掉。

山林寂静,除了我们一行几乎没有旁人,上山的石径开始还平缓,到了后半段,突然增加了坡度,登得还真累,汗都出来了,被外面凉风一吹,感觉很舒服。

一路溪声做伴,虽已深秋,溪水很凉,同事还是情不自禁地在水中浸浸手,洗洗脸,一脸的明亮、清爽。阳光照在水中,那条条金蛇样的水光在荡漾,晃得眼睛痒痒的。满山的绿,还有这里一片,那里一簇的红叶、黄叶夹在其中,正是山林最美的时节。最是那漫山遍野的绿竹,随着风,一波一波地翻动,仰望顶部,直入苍穹,阳光点点洒落,耳畔是竹叶在风中沙沙的和声,还有一片片泛黄的竹叶打着旋儿从高处飘落下来,美得让我无语叹息。

边走边看,一个古朴的竹亭,一个简易的秋千,一个金黄的草垛,一片蓝得眩目的天空,都足以让我们的眼睛兴奋不已。“我们采到了野草莓”,儿子和同事的孩子欣喜地叫喊着,那红亮的野草莓,小小的,十分醒目,尝一颗,酸酸甜甜的。再看孩子们的衣服,哈哈,都被野草莓的小刺挂成了小刺猬。

到了山顶,山里的一户人家卖自家产的土鸡蛋,12元一斤。一同事来晚了,鸡蛋所剩无几,在同事的央求下,主人又到鸡窝里现取出几枚刚下好的蛋来,让我们哇哇羡慕得不得了。现在能吃上这样新鲜的土鸡蛋太难得了。

在山顶,我们看到一大铜钟悬在一庙门口,用绑着绳子的木桩撞击,声音洪亮悠远,我和儿子也去撞了三下,说是能把如意好运带回家。呵呵!敲完钟,一扭头,发现不远处的树上结了许多红红的果子,定睛一看,啊,原来是柿子!这柿子如果在农贸市场看到倒并不稀罕,可如今密密匝匝挂在枝头,如一个个小红灯笼,真是喜煞人。我和朋友看得眼馋,决定去摘几个,一旁的妇女告诉我们,我们身后的一棵柿子树上架有梯子,不妨试一试。快跑过去,儿子小猴子般爬上梯子,可还是够不着柿子,只好无功而返,但收获了许多乐趣。

原路返回,更可以好好欣赏美景。野鹤湫的水真多,水质甘冽、清澈。常常在山石边看到一池碧水清澈见底,池面上漂浮着一些落叶,各种颜色,各种形状,似乎嫌水清得太单调了而加以点缀。正午,一涧柔水中银光闪闪,不得不眯起眼睛,但目光仍舍不得离开这波光潋滟的水面。山上许多溪水,淙淙地流着,声音很悦耳。加上林间偶尔传来的鸟鸣,秋蝉的口哨,真是一曲天然的音乐。半山腰,看到一大水池,天然的四方形,池水很深,但依然清澈见底,我们不禁连声称奇:“呀,多好的天然浴池啊!这池子,说不准古代是哪个王后、妃子的浴池呢!”

一路说说笑笑、唱唱闹闹、玩玩赏赏,不知不觉到了山下。哈,快乐的烧烤又在等待着我们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