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风笛的朗诵----诗两首  

2007-06-21 18:52:38|  分类: 影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朗诵:飘 渺的风笛

无  题 

舒婷

我探出阳台,目送

你走过繁花密枝的小路。

等等!你要去很远吗?

我匆匆跑下,在你面前停住。

“你怕吗?”

我默默转动你胸前的纽扣。

是的,我怕。

但我不告诉你为什么。

 

我们顺着宁静的河湾散步,

夜动情而且宽舒。

我拽着你的胳膊在堤坡上胡逛,

绕过一棵一棵桂花树。

“你快乐吗?”

我仰起脸,星星向我蜂拥。

是的,快乐。

但我不告诉你为什么。

 

你弯身在书桌上,

看见了几行蹩脚的诗,

我满脸通红地收起稿纸。

你又庄重又亲切地向我祝福:

“你在爱着”

我悄悄叹气。

是的,爱着。

但我不告诉你他是谁

墨菊 

胡的清 

在一簇簇娇黄嫩白中

我看见你  看见你

我的心不再欢呼雀跃了

我和你交流着沉默

长久地  我的女儿

仰起太阳似的脸庞

问  这也是花吗

  

孩子  这是花

沉静的女人是女人

淡淡的水墨是绘画

这是花

凝重的热情

奔放的含蓄

一个忧伤的音符

游移在欢乐的主弦里

不要说不采她的花蜜

我的甜甜的蜂儿

当你采遍了万紫千红

偶尔  也会跌入

这墨色的惆怅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