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独自呓语-----一个梦  

2007-06-27 20:31:15|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梦

 

多年前的一个梦,还依稀记得,像一个惊险电影,偶尔在脑海里上演——

在一个天地混沌一片的地方,很空旷,肃杀,有种恍如到外星上的恐惧。我和一群人不知为何会到这里,好像在逃避什么,周围没有一丝绿色,除了茫茫戈壁,就是灰黄的沙丘。好象有树,但是枯死的。突然,一队彪悍的土著人从沙丘的后面出现,他们挥舞着盾牌和长矛,骑着白马,叫嚣着向我们冲来。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吓得四处逃窜。我看到一棵枯树,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慌忙往上爬,可我爬到一半时,突然感觉这棵树在往地下陷,天哪!我惊恐地滑下来,想跑到另一个安全的地方。可当我刚站定脚步,脚下的地面就开始沉陷。我跑到哪里,哪里的地面就开始沉陷…….我绝望了,啊,只好让这茫茫戈壁把我吞没了……后来,我醒了,在绝望和无助中醒了……

人为什么会做梦?一般人都解释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应该是对的吧?可人对自己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呢?我们的眼睛总是向外的,看大千世界,滚滚红尘,却常常忘了自己是谁。弗洛伊德《梦的解析》成为了当今关于梦的最权威的教材,可还是完全无法解开梦的迷雾。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像科幻电影里演一样,人能走进梦境进行研究,完全揭开梦的真实面纱。因为梦多数是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画面,所以,梦具有了超现实性,有的梦是美好的,我们称为——美梦,有的梦是恐怖的,我们称之为——噩梦。其实梦有好多种,中国古代有《梦林玄解》《周公解梦》,更早有“庄生梦蝶”的典故。梦让人觉得神奇,就是因为我们还无法完全解释它。就像死亡,为什么我们恐惧它?因为我们不了解那个未知的世界。是以,不了解,才是我们恐惧的根源。这与无知者无畏正好相反。

 人生如梦?也许吧,也许我们活着都在做着一个荒诞的梦,离开梦境,便走向了梦醒,所以,我们都在等待——醒来。但,即便如此,我依然希望,这梦,能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