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感受阳光  

2007-06-03 23:20:09|  分类: 书非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又到了。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再也不是那个盼望长大、盼望过年的女孩了。  

    早上起来,窗外阳光明媚,心蓦地被一股暖流感动和充盈。于是,打扫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晾晒被褥,洗床罩和衣服,擦地板和家具,连浴室的坐便器和镜子都擦的亮亮的,再换一套淡粉色的床上用品,最后在房间洒些淡雅的绿茶香水……窗外,色彩斑斓的衣物在阳光和微风中摇曳,光影斑驳了淡蓝色的窗帘和客厅米色的布艺沙发,啊——那是阳光为我泼洒的一幅写意画呵;刚收起的衣物,还散发着暖暖的馨香,我知道,那是阳光留给我的气息。

        此时,房间清爽怡人,心也仿佛被清洗的一尘不染 。案头放着喜爱的《石评梅散文》,那是一脉蕴含着空谷幽兰之气的泠泠清泉,是一阵飘荡着寒冽梅香的丝丝花雨。真美啊!我的心被周围的这一切浸淫着。生活原本是可以这般恬淡、闲适的啊,这种心情,久违了。

    阳光从不吝惜对万物的照耀,但为什么我们没有每天阳光般的心情?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的,如果我们感觉不快乐,那么就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是否多了些距离和冷漠,缺少了些理解与感动呢?如若这样,即便外面阳光灿烂,但内心仍会布满阴霾。因为“当我们背对着太阳时,我们面对的只能是阴影。(纪伯伦)”一首歌中唱到:“她住的街道总是有阳光,她每天都打扫自己心房,永远在期待梦境有天出现……”多好啊,那个阳光般的女孩,每天感受阳光、打扫心房,期待梦境……这样的生活即便没有阳光,她也会制造阳光。我们喜爱阳光,就让我们自己也做一缕阳光吧,灿烂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瞧: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做了张很有创意的贺卡,因为他知道妈妈爱他,他要把贺卡送给妈妈;先生脸上绽放着深情的笑容,因为妻子为他织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围巾;你感动地走出范宅的一家篆刻小店,只为你没买主人的东西,他也能笑脸相送;路上的陌生人真诚地连连道谢,只为你帮他拾起散落一地的书籍……更有些无法言传的快乐,那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微笑所传递的,然后,她也会把你带给她的快乐传下去,传下去……

    阳光真好,尤其是冬日,更让人感觉到它的温暖、珍贵。如果愿意,就做一缕阳光吧 ,你会发现,生活中到处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感动。相信吧,朋友!这是我新年的阳光定律。   

                                      2002年 元旦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