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听——安德列波塞利  

2007-06-07 14:34:54|  分类: 影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听——安德列波塞利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听——安德列波塞利

    下午,终于可以有时间一个人静静地在“天籁”听歌赏乐了。一首接一首听着意大利盲人声乐家安德列波塞利的歌,一种久违的感动又在心底涌起,那是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也许是他的盲造就了他用心灵歌唱的奇迹。上帝没有吻醒他的眼睛,却吻醒了他的心灵,用灵魂歌唱的声音,怎么能不打动人?心灵的丰富,使得眼睛变成了多余,也且闭目聆听这心灵之音吧,听着听着,眼泪不自觉地湿润了眼眶……

    曾以为身体在某方面残疾的人,都是被上帝特别眷顾的人,上帝是想让他们做出健全的常人所无法做到的事情。这是需要超能力的。《悔晚斋臆语》中有篇“论病”的精辟论述:“海蚌病而生珍珠,牛病而生牛黄,马病而生马宝,猴病而生猴棘,木病而生菌,皆难得之物也……王羲之病而有书法,凡高、毕加索、徐渭、八大山人病而有绘画艺术,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病而有音乐,李太白疯狂而有诗,海明威疯狂而有文……物有病则有异物,人有病则有异能。高岩之下必有低谷,飞瀑之下必有深潭,高于此则低于彼,长于彼则短于此。人生亦然。平平者则平平,不平者则有凸凹;高出者必有不足,得意者必有遗憾。是知造物者心肠并无别也。”

    然,世人谁也不愿以残疾之身来到人间示众。安德列波塞利、海伦凯勒、史蒂芬.霍金、海迪……并非主观想如此,也许解释为上帝的安排更好,他们创造了非同寻常的人生经历,是因为他们带着使命来的。而并非所有的病者都能意识到这一点,固也并非所有病者都能创造非凡。也因此能创造出非凡的病者更令人钦佩。反之,四肢健全者,又有何理由沾沾自喜?要知,造物主并无偏心,你既无异能,那么要创造出超凡之事,势必要付出超常的意志力。因此,对多数健全人来讲,“勤能补拙”不失为终身受用的警句。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