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音乐随想  

2007-07-26 21:07:08|  分类: 影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音乐随想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音乐来自大胡子博客每日一曲---------贝多芬
为钢琴、单簧管与大提琴而作的三重奏,降B大调,第二乐章

文字---------飘渺的风笛 

       音乐是上天给人类最伟大的礼物,只有音乐能够说明安静和静穆。

                                                               ——柴科夫斯基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

                                                      ——贝多芬

       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

                                                      ——雨果

        音乐的神奇在于,它总是能够让你无条件地喜欢,没有国界,不分人种。因为音乐的语言,全世界都懂,也许有人不喜欢绘画,有人不喜欢文学,有人不喜欢舞蹈,有人不喜欢体育,但极少有人不喜欢音乐。音乐的博大足以涵盖最高深的知识,不同性格的人都能在音乐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音符,最契合自己心境的旋律。它可以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地而异,无论快乐,无论忧伤,也无论走到哪里,那人类最原始的音韵,总会跟随着你,让你的心或坚强,或高贵,或宁静,或温柔……无论什么,归结到最后,都是——美!

       我听音乐只随着心来听,常常不管音乐的创作背景,我听了,就是我的感受了,与作曲家当初的想法合不合拍也不知道,也觉得无关紧要。我可以让思绪随着音乐做一个最长途的旅行,远至浩瀚的太空,与永恒的繁星共舞;可以跨越万水千山,在岁月的空谷听逝去的光阴的故事;可以让它很近很近,飞入爱人的心里,感受着他的心在与我共鸣。我常把音乐幻化成不同的人在与我交流,甚至动物、植物,和一切没有生命的事物,它们都用音乐的语言在和我对话,我有时对着它笑,有时对着它哭,更多时候,我只是静静的,让我的心随着它飘飞,抵达任何我意象中的地方……我沉浸在浑然忘我的世界里,甚至,连世界都不存在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