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透过水墨丹青看魅儿   

2007-07-30 09:27:31|  分类: 影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透过水墨丹青看魅儿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音乐来自徐豪《献给贝多芬专辑》之Just for you

文:飘渺的风笛

多年前在视觉看到一个笑意盈盈的女子,把摄影、绘画、收藏玩得很艺术,颇为惊奇,她认识那么多艺术界名人,在她身上不乏艺术气息。后来知道,不只受那些大师们的熏陶,而是她骨子里喜爱,骨子里就有艺术的慧根。这是个一接触就能深深记住的女子。她——就是魅儿。

收到魅儿的画册好几天了,每天抽出时间,都会看看这精美的画册,对魅儿的印象也就一遍遍加深。由于和魅儿的接触都是在网上,在我们喜爱的视觉艺术,也在她的网易部落。这本画册就成了我接触魅儿最有形的东西了,实实在在的,可以真正触摸的,感觉和魅儿的距离一下拉近了。网上的魅儿走了下来,更觉得亲和,真诚!

一遍遍翻看魅儿的画册,不由每幅画的后面都透出魅儿的样儿来,各种姿态,各种味道:有的娥眉淡扫,慵懒疏淡;有的浓墨重抹,快意畅然。我不会看画,更不会以内行的眼光看门道。我以我的眼光透过水墨丹青看魅儿,呵呵,那墨色中的淡赭、鹅黄、玫红、宝蓝、青绿、灰紫……居然都幻化成魅儿脖子上的一条条围巾。魅儿喜欢围巾,不管是质地轻柔的丝巾,还是质地绵软的围巾,包括颜色,长度,每一条都那么恰到好处地点缀着魅儿,她是那么懂得搭配。我特别喜欢魅儿围着它们的样子,既洒脱,又随意。魅儿把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和热爱,自然地渗透在自己的衣着装扮,言谈举止之间,她的画便成了生活化了的艺术,她的生活也成了艺术化了的生活。

透过笔墨丹青看魅儿,更让我走近了一个至情至性,魅力四射的魅儿。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