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在家看书与图书馆看书之不同  

2007-08-07 07:56:06|  分类: 书非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也是看书,在图书馆也是看书,有什么区别呢?呵呵,通过我的亲身体验,特总结如下——

1、在家看书,坐着、躺着、趴着均可,不会去在意雅不雅观,也没人会因此指责你;图书馆看书,只能坐着,而且不能姿势太难看,想把脚翘在桌子上是万万不能的,否则,嘿嘿,没试过。

2、在家看书,心情散淡,但精力容易分散,一会儿想上网,一会儿想打开电视看看,一会儿到冰箱拿点吃的慰劳自己,一会儿,咦?怎么午饭时间到了,赶快做午饭;图书馆看书,心情也散淡,但精力容易集中,在到处都是书的环境中,只能屏息静气,一本本翻阅,看到精彩处,拿出笔记本做下摘录,无丝竹之乱耳,无美食之诱惑,不知不觉,也到了午饭时间,嘻嘻,但可以不做午饭。

3、在家看书,不能绝对排除外人骚扰;在图书馆看书,绝对没有人骚扰,故而看书效率高。

4、在家看书,过于静态,运动空间有限,不利于减肥;在图书馆看书,要经过步行,乘车一路的奔波,一来一回,运动量也比较可观,有利于减肥。

       先总结到此,希望有这方面体会的博友,继续添加,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