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2007年9月5日  

2007-09-05 23:17:06|  分类: 忆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读寄宿学校了,虽然每天在学校能见到他,但晚上回到家,听不到他给我眉飞色舞地讲见闻了,不能陪他一起下棋了,不能陪他一起看电视了,不能和他一起手忙脚乱地做飞燕虾和中式披萨了,甚至不能和他一起争论某一个话题了,不能看到他给我玩捉迷藏了,不能在我生气时看到他给我在门缝里塞他画的漫画了……唉,如影子和空气一样的小家伙突然不在身边了,一下子,我觉得好失落啊!

打开电脑里关于儿子的文件夹,浏览了许多他小时侯的逸闻趣事。想起有天晚上他和我睡,半夜突然笑个不停。第二天早上我问他:“昨晚做什么美梦了?”他笑着不好意思地说:“我梦见我弹钢琴,弹着弹着,钢琴突然变成了一只小猫。我就扔掉了琴谱,和小猫玩去了。”我听了心里有些明白了,他又问我:“妈妈,为什么人会做梦呢?”“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大概不想练琴,所以才做梦把钢琴变成小猫了吧?”他没有回答,会意地笑了。

还记得一次看电视,听到“偷税”一词,他问我什么意思。我解释给他,向国家缴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该缴的钱想方设法不缴,还不让别人知道,就叫偷税。他听了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以为偷税就是偷偷地睡觉呢!”

 儿子特别喜欢画画。小时候儿子画的每张画几乎都有太阳。我问他为什么每张画都有太阳呢?他说,因为太阳能照在那些生物身上,让他们感到温暖。儿子是个心中充满阳光、充满爱的孩子。他画画不喜欢照着临摹,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比如他看了动画片《宝莲灯》,就画尘香的妈妈三圣公主被二郎神压到了华山下,并说:“唉,尘香的妈妈真可怜啊!”那些变化多端的线条所构成的痛苦挣扎的三圣公主和沉重的大山,真的让你看了有种倍受压抑的震撼。也许他的内心世界就是通过这些形象来表达他对正义和邪恶的认识的。现在的儿子开始画素描了,因为他知道这是绘画的基本功。但平时他还是更喜欢随心所欲地画卡通人物,兴趣班也报了色彩卡通。看着他日渐娴熟的卡通线条和形体技法,感觉到,儿子真的长大了。

让我无措的是,儿子长大的速度总是快于我期待他长大的速度。儿子长大了,我却有些惶惶然。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