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快乐如此简单  

2007-10-30 11:08:45|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oliman今年九岁,来自沙特阿拉伯,是个聪明帅气的男孩。

这学期,每周一、三下午我要在国际部上一节兴趣课,我选择了乒乓。于是,同样喜欢乒乓的Soliman就成了我的学生。第一次见到他,他笑得很灿烂,露出洁白的牙齿,黑色的卷发下一双睫毛浓密的眼睛,清澈明亮。我问他喜欢乒乓吗?他说很喜欢。我又问:“真的?”他连连肯定地说:“真的,我非常喜欢乒乓。”哈哈!是个认真的小家伙。

开始,Soliman连球拍都不会握,球也不会发,动作笨拙得可爱。我手把手教他握球拍,教他发球。他进步很快,很快掌握了发球的方法。一来二去,他居然能和我打上几个回合了,虽然只是打不要费力气的和平球,只要他的球能上案,我就大声地叫好。不断的鼓励下,他劲头十足,越打越好。我让他用中文数球(他的中文水平也仅限于数数和几个简单的词汇),他兴奋极了,纪录不断地刷新:7个、9个、12个、21个……最后打到了24个球,他又是跳,又是笑,又是叫的,恨不得别人都知道他的成绩,经过这里的美国老师Ms.Rarber也故意夸张地大肆表扬他,他更得意了,那笑容啊,谁看了都会受到感染。当然Ms.Rarber也没忘记说,你有一个好老师。哈哈!

几节课下来,Soliman进步速度惊人,居然能发力扣球了,有一次居然还打我个措手不及,那时他更是欢呼雀跃,激动不已,他自己都不相信他居然能打出那么漂亮的球。“哇——真了不起”!我也给了他最热情的表扬。

昨天他和我打球,发球已经能发得疾而低了,我很欣喜。他很喜欢比赛,那时,他的两只深深的黑眼睛更亮了,摆出十足的比赛架势,嘴巴里还呼呼有声,脚下不停地移动。我特别喜欢看他如此投入的样子,打球就是要享受过程的快乐啊。我知道他多么希望能赢我,所以有时我故意没接住球,他每赢一个球都高兴地叫:“我赢了!"有时他拿不准是他赢了还是我赢了,就会问我,是谁赢了。如果我说是我赢了,他表现出懊恼不已,但转眼又满脸专注。每次我们打到下课了,他还是不想走,总是说:“The last one.”直到校长Mr.Turner来叫他上校车回家,他才放下球拍。

他的快乐是那么简单、明朗,那么不加掩饰,总是感染着我。虽然他是在向我学习乒乓,但我也是在向他学习如何快乐着。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