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尊严和感恩  

2007-10-31 20:55:05|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严

        在国际部负责打扫的小阿姨,年龄三十出头,身材矮小,一看就是非常纯朴的人。每天我都看到她跑上跑下地忙碌,那么重的吸尘器一个人拎来拎去。我没看到她怎么打扫的,但每次我上课时看到教室和周围环境都很干净。她每次看到我都会笑着打招呼,我也会说,你辛苦啦!今天和她多说了几句,她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这里的人都是来自各个国家的,我就是做这工作的,打扫不好人家会讲咱中国人不好的。”这朴素的话,没有什么文辞,却说得很真切。就是抱着不能让外国人讲咱中国人不好的单纯想法,她每天这么辛苦地一个人做清洁。在她身上体现了一个普通中国公民可贵的民族情结。一个人,不管他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他是有尊严感的,他的身上就有种高贵的气质。

感恩

        记得去年的感恩节,澳大利亚校长Mr.Turner邀请我们每个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餐,大家吃火鸡,表演节目,非常开心。中间,美国教师Ms.Rarber向我们讲了感恩节的来历,Mr.Turner还给我们发礼物。礼物摸出来,上面都贴着一张写有名字的小卡片,他高声宣布获得者的名字,包括小阿姨和司机在内,每个人都得到了礼物。虽然礼物很小,都是小盒子、小糖、小铃铛之类的,但每个人都真心地说:“谢谢!”Mr.Turner还特意向小阿姨和司机表示感谢。大家在一起,没有身份和地位的差别,有的只是平等、尊重、友爱。我喜欢这样的气氛。

        又快到感恩节了,我觉得中国人如果要借鉴西方国家的节日,感恩节一定要借鉴,比中国人过圣诞节有意义。懂得感恩,就是懂得尊重每个生命个体,就是爱人。感恩的人和被感恩的人,都能从中获得生命的尊严感,因此,对生命也会更加热爱。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