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属云的猪  

2008-06-29 21:30:14|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女友对我说,如果有云的属相,你定是属云的。朋友的假设很有想象力,我琢磨着,我本属猪,属相换成云,那我不就成了属云的猪了吗?

        当“属云的猪”这名字跳出来的时候,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特卡通的形象——一只可爱的小肥猪躺在一朵祥云里,望着天空之上的天空,不知想什么。其实本来朋友说得很诗意,甚至很有些怜惜的语气,被我这么一想,味道马上变得喜剧化了。因为潜意识中,我不想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孤独的角色里。

        言归正传,朋友说我属云,也许是这样的想法吧,我喜欢像云一样漂泊,随遇而安。其实,从现实角度讲,比起一些特能漂的人,我漂的领域小多了。但心的漂泊领域始终很大很大 。记得十几年前,一度沉迷于三毛的作品中,至今也是喜欢她的。羡慕能像三毛一样浪迹天涯,四海为家。家的概念是什么?有人说,有所爱的人一起生活的房子;有人说家是疲惫时想靠岸的港湾。那个家是很小的,但一定很温暖,有令自己很熟悉的气息。但家也可以很大,世界就是自己的家,居无定所,反而让身心放置于广阔天地,融为自然。可当有一天,我清醒的意识到,我不可能像三毛那样随意去流浪时,我在她一本书的扉页里写下:让心去流浪,流浪远方——哪怕孤独。

        所以,真的能做属云的猪是幸福的,因为它是我的梦想,不是所有的“猪”都只局限于猪栏式的理想。当然流浪不是生活的目的,孤独更不是目的。只是喜欢那种在路上欣赏风景的感觉,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让心灵不断丰富,让生命脱去层层虚假的外壳,而不是做一个只储备经历的容器。如果路上有所爱的人同行,最好;没有或失去了,也不要傻等,独自上路,有缘的自然会在某个交汇点相遇。

        感谢朋友给我这样一个诗意的联想——属云的猪。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