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柔软的心  

2008-07-28 14:47:42|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日忽被某人的一句话触动:“以一颗柔软的心来面对。”心生来不就是软的吗?可什么时候,却有了心如磐石,心如坚冰的说法。可见,柔软的心有时只是一种表象。你有一颗柔软的心吗?

       心每时每刻都在跳动,可多数时间,你在意过心的跳动吗?我们的心时常处于硬化状态,你常感到过它的冷漠吗?心柔软的内质本应是常态,我们是否应该多以温柔与悲悯的情怀面对众生?以柔克刚到底出自哪里我不知晓,就连那化骨绵掌也是因了外柔内刚的特点才出奇制胜。一个柔字,真的能“揉”软多少铮铮硬骨,“揉”化多少冷酷的冰凌。怪不得人们敬重侠肝义胆的硬汉,但更多的人喜欢拥有侠骨柔情的性情男人,前者忠义但往往不解风情,后者既有傲骨,也解风月,是理想男人的范本。

       抛开男人不说,女人的心应该更柔软。女人是水做的,才有了似水柔情,柔软的东西是难以斩断的,如发丝,如丝绸,外表柔弱,却内在韧性十足。所以抽刀断水,然水总还是要流的,斩不断的柔情如同斩不断的水,让人不由生出“人生长恨水长东”,“此恨绵绵无绝期”的遗憾。“女人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世界助长雄风,而是向生活注入柔情。”(梁晓声)这真是道出了女人的本质。世界本是男人和女人构成的,阴阳协调方能和谐。

       你有一颗柔软的心吗?不仅是落花流泪,对月伤怀,不仅是儿女情长,男欢女爱。这种柔软是内心真切产生的温情与怜悯,关爱与理解。看到小狗匍匐一团的乖巧睡相心生怜爱(它也是妈妈娇小无助的孩子);看到老人公车无法落座时起身让坐(如果是你的父母亲,该多让人心疼);看到地震的人间惨剧,泪如雨下,痛彻心肺(虽然那些陌生的生命与你没有任何联系);看到奄奄一息的非洲儿童即将被一秃鹫啄食,心揪成一团;看到海地居民6.5美元买100块泥土饼干,只为消除饥饿带来的痛楚感,教育孩子不能浪费一粒粮食:“你可以幸福优越,但不能不知道世界另一些地方还在发生饥荒。”

       多少不堪,目之所及,让人无法释怀;多少美好,花前月下,让人长久回味。因为有了一颗柔软的心,你便有了更多品尝生活百味的能力。大千世界,包罗万象,而小小的心,因为柔软,能被撑得很大,世界有多大,心便有多大。你有一颗柔软的心吗?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