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为我撑伞的“白衬衫”  

2008-07-29 13:15:41|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风“海鸥”刚飞走,昨天下午,“凤凰”又飞来了,下了一阵雨,风明显地凉爽起来。趁雨停出去一趟,下楼发现伞忘带了,看看天空疾走的云,中间偶尔透出一小块湛蓝,心想说不准一会儿天就晴了,索性不带伞了。

在外两个多小时,天空真的没下雨,庆幸运气不错,这就准备回家。可刚走到离家不远的天桥,雨竟早不下晚不下,偏偏这时落了下来。已经上了天桥,再折回还不知等多久雨才停呢。前面有一“白衬衫”,撑一把黑色雨伞,雨伞遮住了他的肩部以上,一看便知是位男士,心里有点泄气。如果是个女子,我顺便借个光是很自然的事情,可……好在雨还不是很大,只好硬着头皮,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往前急走两步,想赶快跑回家。

刚走到“白衬衫”旁边,那把黑色雨伞向我偏过来:“要我给你撑一下吗?”我冷不防被问愣住了,侧头一看,一个戴眼镜的高大男人,很干净的一张面庞,带着笑意,白衬衣显得更白了。“哦,那谢谢了!”可那把伞并不大,为我一遮,他就只剩头藏在伞里了。我有些过意不去,问:“你往哪个方向走?”他用下巴指了指西边,“我到那家饭店吃饭。”我一看,正好和我顺路:“哦,刚好顺路,麻烦你了。”“不用客气,你家在哪里?”“就在饭店前面不远的小区。下了天桥,到下面一排小店,我就可以顺着小店下面的雨棚回去了,不用伞了。”“没关系,我送你吧。这台风说来就来,雨也说下就下。”不长的一段路,我在他的伞下走着,风很大,中间差点伞被风给吹翻,他用力将伞顶着风,为我遮挡风刮过来的雨。我心里不禁涌出一种感动,似乎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并不少闻,可今天有幸我遇到了,陌生的好人就在身边,只是平时没有机会每一次都能被你发现他们的好来。

下了天桥不远,就到了我说的一排小店,我停下来对“白衬衫”说:“谢谢你,不用送了,你吃饭在那边。”他看看我,有点犹豫:“真的吗?反正不远,我送你到家再回来吃饭吧。”“已经很麻烦你了,真的可以了,谢谢,再见啦!”说着我转身跑进前面的雨棚下。

路上我边走边想,一把小小的伞,需要的时候,不仅仅能为我们遮风挡雨,还能传递一位陌生人本能的关怀,因了这种关怀,心于是变得温暖,世界才显得更美好。人与人之间,真的可以不用太设防,心与心真的可以再透明些,如台风过后的天空,蓝得那样明净。相信,下雨天为我撑伞的“白衬衫”,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许多,以后,你也会做这样的“白衬衫”。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