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告别  

2009-12-31 23:54:23|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真好,连微尘都在空气中闪光。明天,又是新年了。不要很多复制的祝福,真心的、简单的、温暖的祝福,只要一个,便足以幸福盈怀。

想着正迎面逼近的那个崭新的数字2010,应该有所企盼有所留恋吧?是什么呢?似乎所有的都和梦想有关,似乎又都因遥远变得渐渐模糊了。

翻出了尘封已久的那些CD,一张接一张听,告别还是追忆?

有一张,看封套,没有一个汉字,也不是英文,听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是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当熟悉的旋律悠扬地飘入耳际,心不由跟着欢快旋转,真的太美了。那曾经是一位好朋友送我的发烧碟,可惜我不是发烧友,让它在我这里备受了冷落,今天听来,美丽的音质依然如初,并没有因为在时间里搁浅而黯淡。

我也在四季轮回中转了这若干年,生命的轨迹,如果能谱成音符,不知会是怎样的旋律?

有张《木吉他》,黑色的封套上一把桔色的木吉他,里面有电影《毕业生》的几首经典曲目。我也有过一把吉他,就是这样朴素的木吉他,中学一位男同学送的。记得他很认真地为我换弦、调弦,又很随意地说,你玩吧。我果真就玩了一小段时间,买书自学和弦指法,把指尖按得生疼,磨了硬茧。有一天,终于笨手笨脚自弹自唱了三毛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我被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曾经浪迹天涯的梦,仿佛就在那里实现了。

我的木吉他,它是青春浪漫的,乡野自然的,忧伤孤寂的,特立独行的,它的每根音弦,都能拨动向往自由的心灵。

还有蓝调爵士,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摇滚,王洛宾的民谣,呵呵,原来它们一直就在这里,虽然我忘记了那么久。

就这样吧,2010年以前的日子,在回忆里见。前面那扇门又打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