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春天,我们种树  

2009-03-14 20:43:54|  分类: 孩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想到在春天种树的人,定是浪漫的。一位家长送来二十多棵树苗,银杏、白玉兰、广玉兰、桂树和红枫。于是,我得以和孩子们一起在校园里种树,在这个久雨初晴的春日。在春天,种一棵树,这也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

       孩子们兴奋不已,种树,他们还是第一次,让小树和自己一同成长,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尤其今天,难得的好天气,碧蓝晴空,阳光温暖。和孩子们走在杨柳依依的小路上,他们小鸟般欢畅,居然自发地用他们很有限的春天词汇来表达内心的喜悦:“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我走在他们前面,像群鸟之王,微笑着。

孩子们被分成了四组,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栽种,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个个兴致勃勃、干劲十足。我看到他们闪亮的眸子里满是兴奋的光芒,似乎他们不是在种树,而是在创造什么奇迹。铁锹比他们的个子还高,他们也像模像样地握在手里,两腮鼓得圆圆,用力地和眼前的泥土较着劲。坑是学校花工提前挖好的,有的不够深,我们便再挖一下。几个家长也参与进来,一起挖坑、培土。爸爸、妈妈、孩子一起植树,更显得其乐融融。泥土很湿润,我嗅到了泥土的香气,真不可思议,这黑黑黄黄的东西里,怎么就能孕育一个个美丽的生命。

看到一棵棵栽好的小树,听到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分明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已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田。春天,我们种下一棵棵小树,期望小树伴随着孩子们一同茁壮成长。我让孩子们记住,今天是2009年3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