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记录某个瞬间众生相三  

2009-05-30 22:36:07|  分类: 忆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L,想起你的同时,总会想起一首歌词:一个女孩,名叫诗意,心中有无数秘密。因为世上难逢知己,她必须寻寻觅觅,她以为她脸上没有露出痕迹,在她的脸上早已经写着孤寂。

      不知我们怎么成了朋友。 初中三年我们同班,你是数学课代表,聪明、漂亮,家境优越,我常去你家借书,《新华文摘》最早就是从你们家看到的,当时社会家庭中装电话的极少,你们家就是这极少数之一。据和你小学同学的男生讲,小时候的你特别可爱,学习成绩又好,长得也漂亮,像个骄傲的公主,那些男孩子你根本不放在眼里。可不知什么时候起,你变得让我难以相信,你整个的人都像一个孤独的游魂,脸上没有了笑容,神色忧郁。当然你仍然漂亮,那总是在猜测别人心思的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面蓄满了内容。你声音轻轻柔柔的,不仔细听都不知你讲些什么,因为有时我吃不准你是在对我讲话还是在自言自语,你讲话时总是不看着对方的眼睛。

       L,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有这样的改变。那曾经骄傲的公主啊,永远是过去时了吗?直到暑假的那天,你的母亲第一次敲开了我家的门。你的母亲是那种一看便知很温柔、有涵养的人,她手上缠着一块白纱布,好像受了伤,我没好问,惊奇地把她让到我的卧室。她满腹心事,愁容满面,长长“唉”了一声,然后流着泪请求我帮帮你。她说你昨天居然把自己反锁在房间,用手扯拽头发,用剪刀剪头发,还拿剪刀割腕……你不给她开门,她情急之下用手拍碎了门上的玻璃,才制止了你的行为。我才明白,她手上白纱布的缘由。虽然制止了你过激的行为,可你什么都不对她说。她无可奈何,只好求助于我,她知道平时我们两个很要好,而且我是班长,她总是夸我懂事。我听了又气又怕,气你怎么能这么愚蠢地采取这种举动,怕的是没有发生的后果……我多是在听一个母亲心痛的倾诉,我隐隐知道你的举动和一个男孩子有关,但没告诉你的母亲。我只能宽慰她:“阿姨,你不要太难过,我一定和小L好好谈谈,帮她解开心结。”

       接下来的事情你知道的,我装着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去找你,和你散步到我家。等你坐定,不等你开口,我就向你展开了讨伐:“今天你妈到我家来了,我第一次看到一个母亲当着我的面流泪,她的手受伤了,你一定知道为什么吧?她那么爱你,可你是怎么对你妈的?你以为你很受伤,你很可怜,可你看到你妈受伤、受惊、可怜的样子了吗?你怎么忍心……”我说着说着,情绪激动得哽咽了,眼泪流了下来。“我其实知道你那点事情,不就是在Y那里受了点打击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至于你这样吗?我早就看不惯你悲悲戚戚的样子了,你以为你这样就能让他喜欢你?讨好你?为了一个自己单相思的男孩,让自己的妈妈遭受这种折磨,你真能做得出来?你连死的勇气都有,还差这点好好活着的勇气吗?”这回你看着我,满脸是泪,原以为能在我这里得到点安慰,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的质问。可我知道,这些话你都听进去了。

       以后,你那愚蠢的举动再没发生过。我照样去你家找你,你也照样到我家串门。只是两个人都觉得两颗心离得更近了。你的妈妈很感谢我,这个你一定知道,可你不知道,你单恋的男孩Y也很感谢我,不过是在我们都长大成人,为人母以后,说起当年这事,他开玩笑说,我为他解脱了一桩罪名。

       前两年回家见到你,你的女儿聪明美丽,伶牙俐齿,活泼大方,该是你小时候的翻版吧。我看到岁月的流痕在我们脸上划过,你和我都已不是青春少女时那青涩的样子了。记得当年你对我说:“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会忘记;和你一同哭过的人,永远都不会忘记。”这话对我们俩都适用,青葱岁月,那四目相对、泪眼婆娑的样子,是我们特有的纯真。

       L,我心里一直都祝福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