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一天  

2010-07-09 22:40:30|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流水一样,那越去越远的日子 ,永远不能逆行—— 

       8:00 送儿子到学校,电视剧今天要开拍了,终于不用让我在沧海桑田路每天兜圈子了。

       8:30 去某中学参加通识培训。

       签上到,本想听会儿提前溜走,但发现会议室的后门没开,从前面堂而皇之拎包出去又不太好意思。

       讲座的是以前的校长,好像在讲做智慧的老师和有品位的老师吧?

       会上竟多次点名表扬我,搞得前面老师纷纷扭头找我这个人,我坐在后面一排,真想钻到椅子下面躲起来。不知没经允许的被表扬是否也算侵权行为呢?呵呵,有点太不识抬举的感觉?

       好在后面人少,我还可以肆无忌惮地看自己的书,做最不专心听讲的差生。

       期间,和玉儿下面偷偷吃金塘李。

       这岛上的特产真的奇特,成熟的金塘李,外青内红。有一个,青黄透红的外皮破了,露出鲜红的肉,像极了我们皮肤擦破溃烂的样子。更甚,它有深深的裂口,让我感觉身上的肉被生生剖开,又像小时候看到妈妈冬天里皲裂的手,让我心疼得不忍下口。

       11:00 用餐。虾比我们学校做的好吃,西瓜很甜。

       11:30 和玉儿在操场瞎转,被她们一伙人调侃今天点击率很高。

       12:00 太热,回会议室休息。和玉儿交流韦尔乔其人其画。并对几幅关于动物的大师级摄影作品品头论足,配上有趣的画外音。自娱自乐。

       12:15 头儿的电话,让我几分钟后代表区里去北仑参加乒乓比赛,说必须有一个女选手参加。呵呵,我心想,几分钟?我得飞过去啊。但嘴上却说得先回家取行头。头儿说,校办主任一会儿跟你联系。

       12:20 冠冕堂皇地请假回家,临走,对下午做讲座的S校长口是心非地说,不能聆听讲座深表遗憾。我还知道,其实,他心里也是痒痒的想去打球的。

        出去时还尾随了三位美女,她们说,你打球走了,我们当乒乓宝贝和球童总行吧?

       12:30 校办主任打电话说,不用去了,实在不好意思。一伙人大喜。我送完她们一个个回家,不忘给头儿发条短信:球不用打了,已回家,感谢为我找了这样一个充分的理由,逃脱下午冗长的讲座。不介意我讲真话吧?

       13:20 到家。看《韦尔乔留给世界的》,看着看着就想流泪。他的画十年前就看过,是独一无二的作品。一个从未进过美院学画的人最孤独、敏感、智慧、独特的创作。

       他留下的不多的文字,多是给友人的书信,也有写自己的,也许医生出身的原因,对人和动物的一些语言描述,感觉是在解剖,或者庖丁解牛般熟练而细腻。

       在检查出自己得肺癌之后,他和妻子都开始信佛了。感觉自己要走了,他还画了画,并写道:“主啊,求你不要让我就走。”

       他写的座钟,那声音总是在一个人的房间里响起,很孤独,让他恐惧。其时座钟早已没了,那声音还挥之不去。

       他在金色的阳光中,看灰尘扬起,如小虫子一般。

       他做梦,梦里座钟响了7下,他惊醒,看手表,果然是7点整。而家里早已经没有座钟。

       他一年半做了四次手术,他左边的肺长满肿瘤,他后来释然了,说起自己的病竟然像说别人似的。

       2007年8月29日,他去了。用句老话说,天才,就是在天上活的时间长,在地上活的时间短。

       15:00 儿子回来,画了三幅画,还题了字。分别是给新东方两个崇拜他画画的小孩子的,还有一张是给生病的Sophia的。我说画得好,字也写得不错,你用相机拍下来吧。他就拍了几张当做留存。

       18:00 和儿子在外面吃晚饭。玉儿要今晚看韦尔乔的书,我说晚上约你家哥哥打球,一手交人,一手交书。她说哥哥本来单位有事,但听说美女姐姐约他打球,就放下一切工作7:30之前赶来会我。我说玉儿是有私心的,想看书是真。

       19:00 回家,儿子发现了奇异现象,大呼——妈妈,快来看呀!我到北面阳台,很震惊,残阳如血,待我拿相机回来,夕阳已完全不见,只留天边的寂寞红云。

       19:20 下楼,车钥匙按了N次车门还没打开,后一想,不会在开别人的车门吧?再细看,不幸言中了!老眼昏花!作案似的看看周围没人,赶忙溜到自己的灰马前。

       19:35 书交了,玉儿家哥哥也赶到了。我说不好意思还没到家就把你劫持了。哥哥说,没关系,很高兴和你打球。一起去小区的乒乓球室,摸黑上楼。奇怪,不会停电吧?结果又不幸言中!原来旁边施工,把线给断了。哥哥说,真不好意思。我说不是你的错。玉儿也在旁边赔不是。其实,她心里乐呢,这下哥哥可以属于她一个人了。

       20:00 回家,儿子练琴,在农场里耕作,洗澡,睡觉。我就想把今天一天的活儿给记下来——

【原】一天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