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只剩它了……  

2010-08-08 15:28:41|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只剩它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那条单尾小金鱼,听到我的脚步,便欢悦地冲我游过来,张着嘴巴,吐出几个小小的泡泡,像个贪吃的小娃娃。

“我饿了,快喂我!”

“看你着急的,来了!”

我从鱼食袋里捏出一粒大点儿的鱼食,绿色的,手放在鱼缸上面逗引这小家伙,它灵活的身子立刻竖了起来,嘴巴探出水面,一次又一次努力向上跃,我听到了它嘴巴发出细微而清脆的叭叭声。我手在上面环绕,它就像海豚表演那样,也随着我的手旋转着身子,迫切地想得到食物……

不忍心逗它了。

这粒绿色的鱼食落在它右侧的水面,它敏捷地右转身,姿势美极了。一下,鱼食便吞进它口里。然后,它又朝向我,嘴巴一张一合地向我讨吃的。

“还要,还要……”

“不可以的,我很想喂你多多的,但那会撑坏你的。”

它在缸壁摆着尾巴不肯离开,真让我怜爱。

在正对着它嘴的缸壁外面,我用食指轻轻按了按,它稍稍后退,机警的样子。

“怎么,你想伤害我吗?”

“怎么会,小家伙,我只是和你玩儿。”

只片刻,它又上前,用嘴巴触碰着缸壁,像在和我的食指亲吻。

“哦,原来是误会。”

“是的,小家伙,你太警惕了。”

我故意走到右边,它看到了,马上身子又转向我的位置,用嘴顶着缸壁奋力地摆动着尾巴。如果没有缸壁的阻拦,它大概要一直游入我的怀里了。

像逗孩子似的,我忽左忽右和它捉着迷藏,看它兴奋地左右顾盼。

终于,离它远远的沙发里坐下,不知它的视野里能不能看见我。

静静地看着它,不再欢悦,有时尾巴都不摆动,任自己缓缓地沉入水底,然后又游上来,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累了吧?也许是孤单了。

如今,只剩它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