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失去了什么  

2011-05-27 09:29:08|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人一笔数额不小的钱丢了,万分懊悔,每日寝食不安,郁郁寡欢。

他没想到,他真正失去的其实不是钱,而是最宝贵的快乐。

钱失去了很正常,人精明一世,也难免糊涂一时。

你即便终日痛苦,钱也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马上回到你身边。

钱失去了可以再赚,况且钱多钱少也不是决定生活质量最重要的因素。

但快乐失去了一天,生命就等于黯淡了一天,即便你重新获得了快乐,失去的生命再也回不来了。

而且,你的不快乐带给周围人的也是不快乐,你让不快乐扩散了,这更是得不偿失。

这一切的不快乐都源于人对物质的执着占有,认为那些钱原本就是自己的。

其实,钱是流通的,就像物质是守恒的,从根本上讲,不存在失去。

你失去了,别人获得了,就算是募捐了吧,不是坏事。

说不定这笔前刚好给急需的人带来好运,这不也是物尽其能吗?对于你,也算无意中的一个善举吧。

某些富人们钱多了,必须要施,如若不施,钱便是死的,不会流通,也不能为社会带来更大的益处,这样的富人也叫为富不仁。我们当然不喜欢为富不仁的人。

得失之间的事,其实很简单。

习惯失去往往比习惯得到更难,但我们必须习惯失去,因为失去才是生命的常态。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失去美好的时光。

这样的失去很多人不易觉察,因为时光是无形的;而对钱财的失去却很看重,因为钱财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有一种失去,更让人痛彻心扉,那便是亲人的离去。

一位智慧的老人曾对我说,其实,过于悲痛、无法自拔也是种执着,是对人的执着,皆不可取。

相比较失去亲人,失去点钱财又算什么呢?

把握好当下的快乐,不要让生命白白蹉跎。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