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休息  

2011-06-14 10:41:03|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漏了,雨总也下个没完。

南方的旱已转为涝,无法想象,一场雨会给人带来如此大的灾难。

四天的休息,都在雨中度过。

所谓休息,并非什么事情都不做,只是步调放慢了,心境自由了。

读到一个故事,讲一个国王和一个女人的故事。国王爱上了一个女人,向她求婚。女人也很爱国王,但她在答应国王求婚前提出了一个要求:要在王宫的花园里,造一间小木屋,每天,她要去那里待一个小时,只能她一个人,连国王都不能和她一起进小木屋。国王答应了,但好奇心驱使他有一天悄悄跟着王后来到了小木屋的外面,他发现王后走进小木屋,穿上了她以前的旧衣服,一个人唱歌、晃荡,然后,又换上王后的衣服,出来了。国王发现,出来后,她的眼神很安详,神情很快乐。

王后追求的就是一种心境的自由吧,小木屋里能找回她快乐的本源。和战乱时代文人们“躲进小楼成一统”没什么分别。

生活中的普通女子不可能都如王后般幸运,有幢属于自己的小木屋。但何妨?能有个属于自己心灵的小木屋也一样的。

假期,躲在书房的一隅,舒展身心,除了雨声,没有任何人的打扰。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想听什么音乐就听什么音乐,想想哪个人就想哪个人,往前,想模模糊糊的童年,想着自己出生后最早的记忆,直到无法想象为止;往后,可以想到世界末日到来前的地球,也想到无法想象。想美好的旅游,想美丽的邂逅,总之,没人管得了自己的意识。这是休息。

读书、上网、看电影,这是休息。

擦地、洗衣服,也是休息。

买菜、做饭,很有心情地为家人做饭,也是休息。

和童童饶有兴致地聊天,也是休息。

最后把所有杂七杂八的念头都放进梦里,睡觉,也是休息。

醒来,所有的杂七杂八几乎遗忘殆尽,啊,好清爽。

再看休息二字,不就是人靠在树上,把自己的心放下来吗?多么怡然自得。古人造字充满了天一合一的道境。树没有,就在心里种一棵树让自己靠着,或在心里造一幢小木屋吧。

休息好了,该工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