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2011-08-21 11:21:01|  分类: 行走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日喀则,最重要的是参观扎什伦布寺了。扎什伦布寺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这也是我进藏后参观的第一座寺。

下午到达扎什伦布寺时,天空已变得不平静,前方一大片乌云随时压顶的可能。但还是侥幸随着游人进了寺。突遇暴雨冰雹,等到雨停,只能很浅地在里面走了一圈,时间到了,殿里都没进,但我看到佛的微笑。

没想到,扎什伦布寺成了我此次西藏行中最特殊的一次经历,这里拍的一组照片,是我认为最特别的一组照片了,这些,皆因为那场突然而至的冰雹雨。许多人抱怨坏了他们的游程,我却感谢上天,给了我这样一次特殊的体验。

冰雹雨酝酿当中,肃穆的白塔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雨前的僧人,高处看着我们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墙脚随意而长的野草和寺里的僧人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就这样,伴着几声惊雷,暴雨冰雹突然而降,我就在对面。躲雨众生相(一)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特有意思的表情。躲雨众生相(二)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躲雨众生相(三)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一藏族阿妈和男人突然雨中滑倒,不是我不去扶,实在来不及,我被人挡着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立刻站起,旁边的男人一旁傻笑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伞坏了,阿妈也笑了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雨后干净的寺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红墙上的颜料被冲刷掉不少,颜色依然鲜艳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短短20多分钟里,落了一地的冰雹,像白色的沙滩,让人难以置信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僧人回来,准备上晚课了吧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循着着他的背影而上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该回哪里回哪里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一小沙弥迎面走来,冲我友好地道声“再见”,待走过去,我怯怯地问,“能为你拍张照吗?”他转身而立。

“再见”,还会再见吗?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雨后,一只小白狗在墙头站立,观望什么。我真的就这么和你说再见了

【原】藏行之四 扎什伦布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