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一念,一些  

2012-05-27 22:07:45|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念之间,想到了一些……

* 一种回忆

依旧黑白分明的界面,一个老男人坐椅子上弹着吉他。

淅沥的雨声里,听音赏乐,音符如水般地流淌,追忆着似水流年,像一部怀旧的老电影,在我脑中变幻出一幅幅梦一般的画面,里面,有天真的童年,有青涩的初恋,有欣喜悲伤,有青春浪漫,也有往事的不堪回首吧......

 

* 一种幽默

CCTVnews,季小军的主持是我喜爱的,他的声音太有磁性,稳重又不失前卫和时尚。吴霜接受访谈,谈笑风生,其中播放了一段她在北京保利剧院的独唱演出视频,吴霜一身西洋装扮,唱的是她说的PING OPERA《摇篮曲》,这个花腔女高音唱着唱着,从摇篮里抱出一只小狗,像是博美,乖得像个婴儿,引起观众和乐队的一片笑声,这在高雅严肃的剧院里,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原来,《摇篮曲》还可以演绎得如此轻松、幽默。

 

* 一个传说

一个关于渔夫的故事,小学参加讲故事比赛时讲过,突然忆起。

一个渔夫出海打渔为生,一次渔夫撒了几次网都没有网到鱼,灰心失望之时,撒了最后一网,网一下子沉甸甸的,渔夫大喜,肯定网到了大鱼。渔夫用力地拉网,拉啊拉啊,天哪,网里露出来的居然是闪闪发亮的金链,渔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赶忙拼命地往船上拉金链,可是金链太重了,渔夫使出了全身的力气,金链还是没有完全拉到船上,可是船身却被网里的金链压得越来越低了,渔夫不肯放弃,继续拉金链,金链终于被拉了上来,与此同时,渔船也沉入了海底,连同渔夫自己……

 

* 一种假说

不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而是,假如给我三天黑暗,我会做什么?你又会做什么?

 

  一首诗

一个不有名的诗人写的,叫臧北。那天翻书唯一记住的一首诗,因为简单:

我这一生有过很多

错误的时刻

我把她们都抄写在

记忆里

给下一生

提问

 

          一种想念 

一个女诗人说,夜晚,我只做一件与生命本质相近的事情,想念一个人,其实,我生活的某种意义,在于夜晚的念想……

 

*  一种迷失

画面中的人,在陌生的地方,演着一次次的上路,一次次的置身于陌生带来的惶然与兴奋,麻木的神经,在一个个陌生的清晨或午夜,突然苏醒,醒后,又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迷失……

                                                 (图片来自Sonata先生的摄影作品)

一念,一些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