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愿】圣诞快乐  

2013-12-25 22:28:51|  分类: 孩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来到教室,看到今天小欧同学写的圣诞课表,上午:数学、科学、英语、语文。下午:你懂的。晚上:你还懂。下午和晚上还特别用彩色粉笔书写,白色粉笔背景图层,重点标识。哈哈,我偷偷乐了,人家却在下面一本正经地说:王老师,你懂的。我当然懂了,这是孩子们小学最后一年的圣诞节,下午的游园活动,晚上的圣诞大餐和圣诞电影,是他们盼了多少天的经典节目。孩子们,圣诞快乐!

 

        我笑眯眯地说完了圣诞快乐,人家也笑眯眯地望着我。我又笑眯眯地从抽屉里抱出一大叠试卷:“孩子们,这是王老师送你们的——圣诞礼物。”下面一片倒抽冷气。吕小胖同学故作感动状,镜片后闪着狡黠的小眼睛,意味深长地说:“王老师,您这礼也太重了吧!我们收受不起啊!”下面一片应和声:“是的,是的,王老师礼太重啦!”我忍住笑:“笑纳吧,别客气!”突然哪里冒出一句:“今年过节不收礼。”小欧同学立刻接道:“收礼只收脑白金。”全班爆笑……

      

        那个最最最顽皮的小浣熊张某某,我走到哪儿他总能如影随形跟到哪儿。下午正操场练投篮呢,他跑来:“王老师,晚上电视声音放不出怎么看电影呢?”貌似挺关心班级的。“哦,不是让你们找电脑老师吗?”“电脑老师人不在。”“那怎么办呢?”“只能到一班或二班合在一起看了。”“王老师你有电脑老师电话吗?”“没有,我可以问问别的老师。”

       于是到图书馆打电话,结果人家停机。又给电脑老师am留言,未果。张某某还不死心,在操场等我。我告诉他没联系上,可能真要晚上和别的班一起看了。

        快四点,我准备回办公室给班里的小馋猫们发零食。临走时告诉张某某拿好篮球,四点准时回班。那时他正和图书馆的老师一起投篮呢。到班里一会儿,张某某和另一男生进来了,手里还抱着一个大音箱。看我狐疑的神色,忙对我说:“王老师,我向图书馆的老师借来了一个音箱,这样晚上就能放电影了。可以用音箱播放声音的。”我将信将疑,人家已经不由分说开始接线了。三下两下好了,打开电脑和前投,一首音乐响起,哈哈,真的有声音了!天知道我离开的这几分钟里,他是怎样跟图书馆老师套近乎的,想到如此高妙的招儿!

        我从心里欣赏这最最最顽皮的张某某,并毫不吝啬表扬了他,还额外奖励了他零食。其实,我心里知道,他是个多么出色的孩子,除了不爱学习,除了爱搞恶作剧……他真的很聪明,很懂事欸,我一点都不讨厌他。当然,他也很喜欢我,虽然我批评他的次数难以计数。

 

        再次回到办公室,桌上放着一个大大的漂亮的布熊,还是位淑女,穿着英伦格子裙。谁偷偷放的?熊的口袋里插着一张纸条,打开一看:王老师,圣诞快乐!爱你的梦雅

        再一次笑了,今天从早上一直笑到现在。真的圣诞快乐!这快乐的源头,是我那群最顽皮、最可爱、最懂事的孩子们……感谢有你们,也感谢这个温情有趣的节日!我知道,孩子们的梦想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一定会悄悄生根、发芽……

【愿】圣诞快乐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