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某时情绪:追逐白云的诗意  

2013-03-24 17:33:10|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说,赶着一群羊在跑动,就如追逐着一朵朵白云……

毫无准备地,被这句话打蒙了,它像诗,不,就是诗,直接告诉我,什么是一位隐者眼里的诗意人生。

说这话的是位归隐乡下的老中医,在朋友T的微信中读到,并看到他养的羊。

那群羊,有着健壮的体魄,老中医养羊也应该有道。

我没见过其人,但从T的语气中能感受到对他的一种崇拜,至少是倾慕。

何尝我们庸常之人不追求诗意的人生,什么是诗意?

抚琴弄月、吟诗作画、且歌且舞者等于诗意人生吗?有高官厚禄、锦衣玉食、貌美如花者等于诗意人生吗?皆有可能,但不是必然。

如果那只作为一种技能,而非喜爱;如果那只作为一种炫耀,而非等闲视之。也许那更类似一种附庸风雅的做作和粗鄙。

诗意人生应该有的是一种甘于淡泊的心境。入世则不世故,出世则不消沉。既已明白死的归路是另一种生,一切都能坦然接受。

如果这样,你做你的CEO,我做我的农夫,都会活出一番诗意滋味来了。

你设计着未来蓝图,我追赶着一群羊儿,如追赶一朵朵白云,一样走在诗意的路上……

 

【原】某时情绪:追逐云朵的人生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朋友T手机摄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