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早起,只为与你相遇  

2013-07-30 11:20:19|  分类: 影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个大早,五点多,天已大亮。

清水洗面,手脚轻柔,穿着拖鞋,背起相机,跨出家门,来到小区的湖边。那里有几只白鹭,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儿来的美丽鸟儿,吸引着我去赴一场心灵之约。

因了昨晚的一场雨,早晨的风有了些凉爽,在这样燠热的三伏天,确属难得。树梢上还挂着半个月亮,尽职地等着和太阳的最后交接。有湖,有水,有鸟,有鱼,有花,有草,有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一切便有了自然之灵气……

幽静中,啁啁啾啾,各种鸟在清晨鸣唱。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应该的,它们那么勤快。

远远的,便看见了,一只只白色的小小身影在湖边的鸢尾丛中伫立,犹如在水一方的佳人,以湖当镜,为自己梳理妆容。

沿着湖边光影曈曈的廊道,脚步轻轻缓缓,只为不愿惊扰这美丽伊人。两只白鹭在相隔不远处对视,难不成在说着古老《诗经》里的话:“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不时有活泼的鱼儿跃出水面,我的目光总是跟不上它的动作,待我听到“滴咚”的清响,目光寻去,湖面只剩渐渐扩散的一圈圈涟漪。“滴咚”“滴咚”,我的眼睛忙不过来了,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它们像在和我捉着迷藏。

一只白鹭突然如滑翔机,以极其迅疾的姿态从水中叼起一条小鱼。湖面溅起一组水花,只一下,又恢复了平静。白鹭已叼着自己的战利品飞向岸边美美享用了……

端起很久不用的长焦,追着它们瞄过去。这鸟机灵,感觉敏锐,尽管我脚步这么轻,它们还是在距离我10多米时,提起翅膀飞向对岸的树上、花丛里。我期待它们的起飞,好仰视它们身体在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

我的目光追踪着白鹭,中间却常被另一些鸟给掳了去。我不知到底有多少种鸟,除了白鹭和一种体型小巧,背部黑白条纹的大水鸟,我一概叫不出它们的名字来。但有什么关系,一样的欢喜。

等待,原来也可以这么美丽。常常,我在这头,白鹭立在那头,隔水,我们相对。它们要么静静地望着水面,要么梳理自己的羽毛,那般优雅从容。不定什么时候,它们从一头飞向另一头,在我头顶的天空掠过,我就这么站在那里,不时举起相机“咔嚓”。

时间,仿佛瞬间凝固在镜头里,那洁白的羽翼,我分明看清了它明暗相接的柔美纹理,因早晨阳光的慷慨,为它赐予了一件镶着美丽金边的羽衣……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早起,只为定格一些美丽的身影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