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迷失吴哥 (一)那些动物  

2014-01-31 11:01:38|  分类: 行走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跨年那天买了双Jack Wolfskin的户外登山鞋,并没想那么多,如果有点意思,就算新年走点新路吧。冥冥之中,机缘就是这样巧合,一放假就踏上了赴柬埔寨的旅程,穿那双鞋子时无意看到了里面的产地:made in Cambodia。我惊了一下,笑了,好吧,原来不是我要去柬埔寨,是神要我去的。

        轻装上阵,只带了一个轻便的富士X100S。此行主要是吴哥古迹群,所在地是柬埔寨的暹粒省,那里没有任何工业,空气绝对新鲜,如果没有土路上扬起的红尘(土地红色的居多),空气的透明度会更高。但如果那样,也就不是暹粒了,我喜欢的正是它淳朴原始的自然气息,那里的人笑容真诚灿烂,那里的动物悠闲自在,那里的树高大自然,想怎么长怎么长,每棵树都长得不一样,绝没有人工修剪的痕迹,在高大繁茂的热带植物面前,人显得特别渺小。

        也许用“迷失吴哥”,更能表现在柬埔寨这些天的心境。穿行在一道道古老神秘的门廊中,自然而然想到佛教的轮回,感觉人生无非也是一场场的穿越,从此岸到彼岸,从彼岸再到彼岸,哪里是头,哪里是尾,无法知晓。也许,人这一生一世都在迷失之中。

        巨大的高棉建筑,经过时光的洗礼,除了残垣断壁,还是残垣断壁,斑驳的苔藓,风化的石头,粗壮的树根……它们默默无言,静谧无碍地观望世事变幻,一站便数百年。在这样的建筑面前,无法不令人肃然起敬,无法不怦然心动。每到一处,视觉上的冲击,都能在内心掀起飓风,但我只能傻傻地瞪大眼睛,然后用脚丈量它残损的身体,用手抚摸它沧桑的脸……忽然发觉,在古老的吴哥遗迹面前,我几乎失语,所有语言一说出来都显得肤浅和苍白。

        接下来,还是看图说话吧——这一组都是行程中的动物花絮,一马当先,然后牛呀、狗呀、猴子呀逐一登场,这些动物也是在柬埔寨最常见的动物——

        一大早,这匹马在吴哥寺的藏经阁前悠闲散步,给了我一个惊喜。马年吉祥~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快到豆蔻寺,看到田里的这些牛,下了车没有先去景区,故意掉队一人跑回那块田边,弄了满鞋泥巴,拍了这张片子。黄牛很常见,白色的牛第一次看到。只是那些牛都很瘦,皮包骨头。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通王城(大吴哥)的巴戎寺前,一只狗漠然地看着我,背后则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在巴戎寺里睡觉的猴子,这些猴子常年在这里,是否身上也濡染了神性呢?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塔布伦寺金色夕阳中的狗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吴哥寺护城河边的猴子,我猜这只是这里的猴王,因为只要它在,别的猴子都不敢近前抢吃的,否则就会被它追逐驱赶。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金色的晨光中, 一只鸟在吴哥寺的藏经阁上闲庭信步,很是灵气。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清晨,吴哥寺中的两个石狮子,一只鸟落在其中一只狮子头上,鸟儿也懂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吴哥寺中的猴子,占据高位,很是抢镜头

【原】迷失吴哥  (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