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春日的晃荡  

2014-03-15 11:59:12|  分类: 行走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啊,春天是我的品质。——海子

于是,在冬天的末梢,我便开始触探春天的呼吸了……嗨,鸟儿,春天好!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哺乳中的舐犊情深,也属于春天的表情。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黑白分明的马头墙,本身就是江南古朴的琴韵,冬天肃穆,春天,多了温软的调子。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在王南翼的摄影作品中,看到过类似的白玉兰,突兀地立于旷野,视为坐标。可这株白玉兰,对于我它只是春天的花儿,没有人为赋予的任何意义,很寂寞地开在路边,但它又不屑任何对它的仰视或忽视,只是静静地花开花谢,为自己。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唐代的它山堰,依然横亘于绿水之上。现代人,总需要些实实在在的古典,让我们触摸古老的温度,而不是让视线,仅仅停留在历史课本里。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今年,春天的脚步迟缓,有什么关系,它还是来了,看,一切生命该红的红,该绿的绿,该歌唱的歌唱,该恋爱的恋爱,还原它最本质的颜色,还它一个明媚动感的面目。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最后,我开始用脚丈量它山堰古老的条石,听当地老人说,每走一个来回,数出的石头数目总是不一样。我偏不信,石头又不是沙子,不长的一条路,这么大的条石,况且石头又不会动,完全数得清的。于是,选好起点的一块条石,开始——1、2……153,返回再数——1、2……153。两次都是153。旁边一小伙子问我多少,答,153。他说,哦,和我数的一样。瞬间,神话打破了。中国人热衷这样玄而又玄的神话。路,要踏踏实实走,数也要仔仔细细数的。

【原】春喜(三)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我觉得有必要对那个神话做点补充的文字:王南翼的话点醒了我,其实,我和许多人一样,当时听到这个神话,一方面陷入信与不信的实证主义漩涡,凡事想搞个究竟明白,另一方面,我不也在享受着这个神话带来的乐趣吗?当我们乐此不疲地一遍遍走,一遍遍数着脚下的条石,那份疑惑渐渐露出水面的小小成就感也随之而来,管他数的清还是数不清,似乎老人们最喜欢看的是游人落入这个善意的小诡计里,不存在谁输谁赢的问题,也不存在真伪问题。老人是智慧和富有幽默感的。凡事要认真,但又不可太认真,否则就会失去生活的太多乐趣,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