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秋天 一个诗人  

2014-10-30 23:33:53|  分类: 诗非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

我的秋天

在窗边

一本诗集里

夹着一枚落叶书签

当然

我也会想念这个清晨

秋天的清晨

临窗读这本诗集

太阳还隐在云中

我心中的保罗策兰醒着

 

这个流浪的孩子

像一片单薄的叶子

因痛苦和孤独太重

塞纳河托不起他的身体

这样

他终于可以不再流浪

梦中

也不必将一个名字嚼烂

而后

在每一个熟悉或陌生的清晨

醒来

心中默念 唇边轻唤

唯一的名字

 

当他呼喊

这世上最温柔的词汇

我听到一种声音

像一张纸 撕开

一块木头 断裂

一滴水 破碎

痛彻心扉

 【原】秋天  一个诗人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2014.10.30 手机拍于清晨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