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一次整理  

2015-02-09 20:47:37|  分类: 思非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回忆往事,也不愿多写任何文字,以为这样就可以小心绕过让我疼痛的事情——父亲真的走了吗?我一直不太相信。但一个人走在路上,好好的,突然就有些画面浮出脑际,眼里顿时蓄满泪水。心里明白,有些事情是无法回避的,不必自欺。于是也就坦然地接纳,甚至把梦境与他分享,告诉他,父亲在我的梦里来过了,而且,很多次。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隅——

空间再大

当下享用

仅此

一隅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花开如你

 总陷入不自知的忧伤里

 那颔首低眉的轻颤

 胜过任何文字的

 玉洁冰清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远处,阳光照射下的湖面,像无数萤火虫在举行盛大的集会。阳光烤着湿润的土地,地热欢快地蒸腾。生命忘记这是冬季,开始了本能的蠢蠢欲动。这时,若你远远地走来,眼含笑意,吹着缓缓的口琴, 温暖的曲调同样浸着金色的阳光,散发着乡野的芬芳。我定会起身,敞开心灵奔向你,像把整个春天,拥在怀里。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这只是阳光下匆匆赶路的人,如果不道破,谁也不知这是哪里,哪个国家,什么人种,里面的人有着怎样的表情。只是因为隔了一层纱,一切都变得不真切了。人的视野真的如此局限不是吗?人和神的距离往往也只隔着这么一层东西,人的潜能如能充分挖掘,就是神了。但这一层,就像透明的五维空间,仿佛触手可及,却始终无法抵达。就像基督教认为人与生俱来的原罪,你我,我们都是残疾的。“也许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残疾"。这话好像是一个叫陈村的人说的。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突然的,厌倦了某种热闹的东西,比如微信。就不再发图片和文字,也很少再看朋友圈,只关注几个认为值得看的公众号。突然的,记起了某个冷落到有些陌生的东西,比如这架钢琴,打开来透透气,手指还能在黑白键上划出一串清脆的音符。所有沉静的东西,从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喜不喜欢,它都在那里。像书,像音乐,等你在外玩得累了腻了,回来时,它们依然对你不离不弃。所有你在乎的和不在意的,终会成为恒河沙数。自从发现生命本无意义之后,我窃喜,为曾经虚度的日子,为不曾来的美好时光。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那天,那个外国女人抛出“美的标准是什么”的问题,关于美的定义瞬间就模糊了,脑子里氤氲一片。就像早晨的浴室,让你有不尽的联想,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漂亮是形而下的,美是形而上的。喜欢今道友信对美的阐释——美是从内心里产生的一种光辉。何为光辉?我的理解,那就看你的心是不是一个发光体咯。有人看到莫奈的画,心会发光;有些人看到女人,心会发光;有些人看到万物生长,心会发光;有些人好像什么都没看,只是闭上眼,通体都在发光。


【原】一次整理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坐在新的一年的时光里,坐在阳光满满的飘窗里,将刚洗的湿漉漉的头发交予冬天的阳光吻干。Solveige's Song一遍遍重复播放,苍凉深远的旋律将我一次次带入遥远的忧伤。但我并不忧伤,阳光烤得后背发烫,细看,几粒微尘在阳光中闪亮,优美地起伏旋转,缓缓坠落。轻轻一吹,它们还会起舞。头发渐干、蓬松,也在闪光。身边有米兰?昆德拉、里尔克、特拉克尔相伴,这个世界单纯和煦,沉在形而上的时光里。多好啊,冬天!多好啊,阳光!多好啊,我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