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原】劳动节快乐  

2016-05-01 23:00: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节日快乐,对于今天则是无劳动不快乐。没想到说好的静养,终究还是按捺不住一颗热爱劳动的心【原】劳动节快乐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足不出户地打扫,整理,乐此不疲,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且越干越上瘾。
 
        一直欣赏日本人断舍离的生活理念,并由物质上的断舍离衍生出精神上的断舍离,由空间的清爽到时间上的充裕继而到心灵上的干净自在,最后连生死都没有了执念,禅的意念在日本人的生活细节中处处可见。断舍离的产生,不知有没有受日本狭小的国土面积、工作的高度自制、情感的极度压抑和经常性的地震灾害等因素的影响,但简单生活,快乐生活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心里的追求吧。做不到扔掉所有无用的东西,至少可以学习如何整理收纳它们。

        回顾一天战绩。1、扔了外面储藏室里三分之二的东西,包括旧的小家电和厨房用品,原来没扔,是觉得东西好好的也能用就没舍得,现在看来,纯粹多余,因为不可能再去使用它们了,与其放在那里落灰,不如扔了,节省了很多空间,也许有需要的人拿去使用也是一种布施。前段时间清理衣柜也是同理。2、把收藏的几十本邮票搬到客厅,一册一册一页一页全部翻看一遍,以免长期存放受潮发霉。翻看邮票时,儿子边赞叹边说,真担心现在人都不写信了,以后邮票会不会消失,如果有那一天真的太可惜了。我说我倒不担心邮票会消失,只会为我们不再有手写的书信遗憾。儿子又说,看着这些精美的邮票,真想给一个人手写一封信。呵呵,我则想到了以前的情书。3、整理书柜是今天的重头戏,工作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把一百多本书从超负荷的书柜中清理出来,还有许多杂志从抽屉里掏出来,储藏间还码着几百本《读者文摘》《读者》和《国家地理杂志》,打算朋友南京乡下的小书屋装修好后,全部拉到那个书屋。照片发给朋友,她说很感动,目前书屋的定位是旧书店,我的这批书将是书屋的第一批旧书。其余的如烧饭、扫尘、擦地都是小case,不足挂齿了。

        整理家务,如同整理心灵,劳动后是一片清爽明净。所以,我要对自己说声:劳动节快乐



【原】劳动节快乐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