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一张明信片的慢递  

2016-06-29 20:0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张明信片的慢递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今早,云南的摄友Ahan收到了去年暑假我从台湾寄给他的明信片,高兴地通知我。
        
        喜欢在外旅游时,偶尔给亲人、朋友寄一张明信片,觉得这一叶飘鸿能为他们带去遥远的我的问候,可以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两年前,在我常去的摄影论坛上,Ahan说,从来没有人在国外给他寄过明信片,问我以后出国可以寄给他一张吗?我答应了。但接下来暑假去的竟是台湾,在中正纪念堂我买了张明信片,写给他时有点犹豫,去台湾算出国吗?虽然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还是写了这张明信片给他(我把这句话写在了明信片上)。后来告诉了他这回事,他很认真地等待,却一直无果。我觉得有点遗憾,也过意不去,第一次给他寄明信片,却寄失了……
        
        早上看到lofter上 Ahan 晒的照片,起名叫“风笛的承诺”。呵呵,惊险,幸运的是明信片几经辗转终于送到了,否则我有可能背负着不信守承诺的罪名啊(玩笑)!我不知道这张明信片在这一年中究竟历经了怎样的命运,我们后来一致认为这张明信片是被政府河蟹掉了,谁知,经过了当初热切的期盼,再是无望的等待,直至如今早已淡忘之时,明信片突然翩然而至,实在让人意外,带给他和我的惊喜似乎比意料中的到来更强烈。
       一张明信片的慢递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哈,我戏称这是邮政慢递,不是现在商业化的慢递经营,而是真正物理上的慢,比古代一封书信的送达还慢。想起木心诗中所云: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中,似乎早已不习惯了这样的慢,慢成了一种真正奢侈的消费,消费的不是金钱,是从容无争的光阴……

 
Ahan摄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