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闻香  

2016-08-04 21:0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日那天,收到留学法国的小朋友送我的一瓶古龙香水,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气味图书馆,产地USA),香水盒子设计简约精致,黑白搭配,永远懂得里面装的内容才是盛装出场的主角。打开盒子,是简单朴素的一款香水瓶,无色透明的玻璃瓶里面是同样无色透明的香水,像一位冰清玉洁的美人静静躺在盒子里面,看到瓶体上写着“Snow”,原来是雪的味道香型,还从没用过,不知调香师对雪的味道是怎样想象的,我一下子好奇起来。拔掉银色的瓶盖,按下银色的喷头,朝空气中喷了两下,“哧、哧——”空气中有了飘雪的感觉,带来一股来自遥远的远方的清冽之气,淡淡的,隐约地,将闷热的暑气渐渐驱散了,留下丝丝凉意……炎炎夏日,“雪”的到来真是太合适宜了。
        我当下决定这个夏天就用这款雪之气味的古龙水了。过了一会儿,收到小朋友发来的微信,说她在巴黎的香水店选了很长时间,看到这款古龙水有很多好玩的香型,比如“雨”“雪”等等,而“雪”这款她觉得特别适合我,比较知性、文艺。心里暗暗感谢小朋友的用心,给我的惊喜远远超过之前用的Chanel No.5和Dior粉红魅惑。呵呵,也许这就叫气味相投吧。
        突然想到那一年夏天,和朋友在巴黎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一个超大型香水商店里买香水,进去看到周围全是各种美丽的香水瓶,置身其中像走进了水晶宫。美丽的售货小姐不厌其烦地用试闻纸片让你试闻不同香型的香水,闻到最后我的鼻子已经完全闻不出区别了,空气中弥漫的是一种混合香型的味道,匆匆买了几瓶香水走出商店,走出十多米远,香水的味道还在飘散,我笑道,以后去香水店只需闻香而来……
        世上香水种类繁多,就像红尘中的芸芸众生,遇到喜欢的,不容易,当好好珍惜。

闻香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