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的风笛

梦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用我们灵魂的眼睛。

 
 
 

日志

 
 

花开  

2016-08-05 18:5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路两边的紫薇,花季已经到了繁盛时期,一簇簇深浅不同的粉色、白色,开在纤弱柔软的枝条上,像系在上面有些做作的假花,兀自招摇,并不觉得好看。也许是开在路边折了身价,有些花不宜远看,要近看才感觉到它的美来,紫薇、结香、紫荆等在我眼里是这样。而在没有开花的时节,不知多少人像我这样以貌取物,是叫不出这些植物的名字来的,因为没有明显的特征。

        如果说所有的花都是通过开花显示其生命的价值,那么人呢?在一个人没有出名之前,是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而人的社会价值古往今来一直被默认为——成名。为什么要成名呢?从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似乎可以找到答案,人的最高需求即自我实现。然而这个“自我实现”主要是通过社会和他人对自己的认可得以实现的,我觉得最好叫“他我实现”更贴切。在衣食无忧的今天,多少人为成名不惜代价,什么手段都能被接纳,哪怕成的是臭名都觉得存在感爆棚的优越。

        而花开从未想过成名,四季轮回里自然生长,你认得它也好,不认得它也好,它从不争什么,哪怕开在悬崖、山谷的野百合,甚至更多不知名的野花,它们都有着生命最灿烂的时光,开得骄傲有尊严。谁可以说,只有那些被尊为国花的郁金香、牡丹、菊花才开得有价值,而无名野花就无价值呢?显然,这论调用在争名逐利的具有社会属性和动物性的人类身上,是不合时宜的。

花开 - 飘渺的风笛 - 飘渺的风笛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